冉胜

佛系做梦家

—— 【幻花】如果人猫互换2.0

上次有评论区的姐妹说想看某幻变成花生米

我觉得这个提议相当好👍🏻

让我们来模拟一下【兴奋搓手ing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.

那件事后,某幻觉得自己已经把窗户纸给捅破了,但花少北对自己的态度偏偏没有一点变化,该啥样还啥样。

就好像记忆消除了一样。

这根本没有道理啊!

马了顶大如是想到。

难道是自己没正正经经表白,他想装傻吗?

……唉,一时间竟有点羡慕花生米,花少北那么宠着它,还天天抱着它睡觉。

算了,没什么是睡一觉不能解决的,睡就完事了!


1.

“喵——!”

我透我透我透,我怎么变成猫了?!

马了顶大觉得现在自己应该改名叫马了头大,这事也太让人头大了吧!

“干啥啊花生米,大早清不让人睡觉。”

花少北无奈地揉了揉猫头,翻了个身,根本没注意到已经吓傻了的猫。

某幻被胡噜得眨了眨眼睛。

日思夜想的脸庞在自己眼前被放大。

这好像是自己离他最近的一次了。

连做梦都想和他睡在一张床上,没想到梦里啥都没有,现实生活倒是给他了一个大惊喜。

这样好像,也不错……


2.

“怎么了花生米,今天这么黏我?”

花少北觉得今天花生米就像他的小尾巴一样,到哪都跟着。

最奇怪的是,自己一伸手,它竟然自己乖乖把头放在手上,舒服地小声“喵”起来。

但花少北也只是奇怪了一会儿,马上就用“我妈说好人有好报”的理由把自己洗脑了。

“米子哥,你变了,你变得像一只猫了。”

“你真是太可爱了!我最喜欢乖巧的小猫了!”

花少北猛地把脸贴近某幻,一脸笑意。

某幻看着少年的笑脸,觉得自己心跳都慢了一拍,后来想起了自己现在似乎应该配合着喵两声。

真是嫉妒花生米,能轻易得到他的表白。


3.

“我!🌿!”

声音低沉又磁性,但配上这话,显得滑稽级了。

“我明明只是只无辜的小猫咪,为什么生活要这样对我!”

假花生米在花少北怀里撒娇卖萌,真花生米却只能替鸽子up主补更视频。


4.

但花生米很快就找到了做人的乐趣。

至于乐趣是什么,看看街上各个小吃店飘荡的熟悉身影就知道了。


5.

大概是人猫互换的第三天。

这天,花少北来客厅倒水正好碰上刚回来的花生米。

“回来了啊。”花少北习惯性打声招呼,却突然觉得这两天好像都没瞧见某幻,“这两天去哪了,感觉都好久不见了。”

“两天,很久吗?”

花生米不怀好意地笑了笑,试图引起一直在蹭花少北的某幻注意。

花少北平时也阴阳怪气惯了,要是其他人说的,可能他会觉得很正常,但这个人是某幻,一切都要重新考虑了。

因此他错过了假·某幻的邪魅一笑。

“两天……”花少北觉得这段时间他已经把自己纠结的感情压下去了,但被他这么一问,又纠结了。但为了不让“某幻”起疑,他只能快速整理好思绪,无所谓地笑了笑,“好像也不是很久。”

“是吧。”花生米也没说别的,毕竟对面那人给自己当了这么长时间铲屎官,有些事他点到为止就好了,帮帮这个傻主人。

“嗯……”花少北转过头去,装作没事人一样继续倒水,但微微颤抖的手指出卖了他的内心。

“喵~”

专注于撒娇的某幻没注意到刚才的对话,也不知道花少北在想什么,只觉得气氛不对劲,小花有点不开心,于是蹭了蹭他。

花少北看着猫,五味陈杂,强扯出一个笑容:“走了,花生米,接着做视频去。”

花生米看着一人一猫离去的背影,陷入沉思。

我这只猫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!


6.

花少北心思细腻,但有一点特好,就是第二天会自动把回忆过滤,只剩下让自己开心的。

“花生米你最近真的好乖啊!”

某幻看见花少北小眼睛里闪着绿光,突然有些害怕。


7.

果不其然,次日。

某幻还没醒明白就被花少北抱起来了,他甚至还舒服地把自己团成了一团。

当猫真好,尤其是花少北的猫。

他后悔那是后话了。


8.

“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,我是花少北!我看微博评论好多人想看阴阳怪气一起洗猫,还说什么'要死一起死',这两天花生米特别乖,就打电话给他们几个,让他们过来了,马上就到。”

某幻窝在花少北怀里,还想着洗澡就洗澡呗,我又不怕,但逐渐清醒的马哥逐渐意识到事情逐渐不对劲——老番茄中国boy蕾丝都要来洗我?!!

“喵!”(我透!)

感叹完,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速逃离现场。

摄像机记录了一道白影飞过,然后是大喇叭广播:“花生米别跑,刚夸完你最近乖,快出来!”

花少北不好意思的对镜头笑了笑:“花生米似乎捕捉到关键词'洗澡'了,等老番茄他们的时间大概要用来逮花生米了。”


9.

等五人都到齐后,只见猫被关进了卫生间,坚持不懈地挠着门,企图出去。

“你看它的眼神好像在说,我只是一只无辜的小猫咪而已。”花生米想起了自己上次洗澡的噩梦,虽然这次他不是被洗的那个,但“洗自己”这件事怎么想都很诡异吧。

“某幻你怎么还突然伤感起来了?”老番茄调笑道。

“要伤感也应该是boy伤感吧?”来自lex。

“为什么是我啊?”王瀚哲指着自己,疑惑道。

lex阴阳怪气地解释:“同样是动物的原因吧,别难过,boy。”说完还一副“好兄弟有我在”的样子拍了拍王瀚哲。

王瀚哲反应了一秒,立刻会意:“能被蕾皇安慰,是我的荣幸!”

花生米虽然还不熟悉阴阳怪气的方式,但为了不露馅,只能硬着头皮互动:“不愧是你蕾皇,人与自然的桥梁!”

“哈哈哈某幻你又押上韵了!”腼腆内向的老番茄拍着王瀚哲的大腿大笑。

“怎么还没开始就阴阳怪气上了,快进入今天的正题,给猫洗澡!”花少北拿着摄像机带领众人浩浩荡荡进入浴室,在某幻视角看来就像黑道老大带小弟去干架一样。

不过最惨的还是自己好吗!


花少北有了上次的教训,躲在旁边先观察地势。

老番茄受够了云吸猫的日子,要先撸为快。

某幻眼看罪恶的魔爪伸向了自己,要是被这群人摸了,不亚于自己人形时脱了衣服让他们随便看,于是吓得四处乱窜。

“喵呜呜呜呜!”(茄哥不要啊!)

“花生米别怕别怕,就洗个澡嘛!”花少北在一旁安抚受惊的猫,语气却是有人给出气的痛快,丝毫没有心疼,“来玩水啊花生米,你不爱和我一起玩水吗?”

“喵!”(我不是怕水,我是不想被这几个变态洗!)

“boy它往你这边跑了!”老番茄大喊。

王瀚哲长手有优势,但反应慢了一拍,只抓到了猫尾巴。

“喵!”被抓住尾巴的某幻瞬间炸毛,“喵喵喵喵!”(透!中国boy大变态往哪碰呢!)

“嘶!”王瀚哲被某幻抓了一道,撇撇嘴,“还是我家狗比较乖一点。”

“B站虐人猫实锤了!”lex幸灾乐祸,“都说宠物随主人,你家猫也不喜欢玩水嘛!”


有的人表面上为猫哀伤,背地里抓猫一抓一个准。

“逮到了逮到了!”花生米拿着乱扑腾的某幻,看着自己躯壳吓得瞪大的眼睛,“再闹北子哥就把你贡给老蕾。”

“喵呜~”某幻虽然知道这话是节目效果,但还是有些难过,于是乖乖的,安分了下来。

毕竟暗恋中的人处处都是软肋,更何况他变成了一直脆弱的小猫咪,连带着心灵也变得脆弱。

“某幻,你这,猫语大师?”花少北表示很惊讶,惊讶得喇叭又调大了一档。


10.

等众人给某幻涂上浴液以后,开始借涂匀浴液,疯狂撸猫,花生米当然是撸得最起劲的那个。

某幻任人蹂躏,看着花少北,知道他听不懂自己说话,但还是要说:“喵喵喵,喵喵喵,喵!”(你要相信我接下来的举动都是为了节目效果,保证不是报仇!)

说完,某幻顺着花少北爬上头顶,在花少北大喊大叫的同时,利用自己灵活小巧的身子,跳到了花生米后脖颈子上,怎么都弄不下来。

“花生米你这是要公报私仇吗!我这两天可没惹你啊!”真·花生米无助呐喊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花生米是想骑马吧?”高材生老番茄为我们展示了博大精深的汉语。

“这像是……故技重施?”王瀚哲联想到花少北上次的视频,最后结果好像是……同归于尽。

王瀚哲看向沉默的花少北,果然他也想到了那个解决办法。

花少北拿起花洒,对花生米说:“没办法了某幻,只能委屈一下你了!”

花生米是第三个反应过来的,大脑飞速运转,找一个不让自己被淋的办法,虽然他变成人了但照样怕水。

叮!

花生米头上的小灯泡闪烁着智慧的光芒!

“某幻你他娘的把舌头给我伸出来!”花生米拼了老命要把猫舌头扥出来,只要某幻舔自己一下,他们就会恢复正常。

“嗷!”(花生米你有病吗!)

“我🌿我有点懵逼兄弟,某幻刚才说啥?”王瀚哲愣住了。。

“他管那只猫叫某幻。”卑微小茄在线懵逼。

受到冲击最大的当然是花少北,他没想到那种事还回再来一次,他结结巴巴:“不是,你别开玩笑啊某幻,你、你真是花生米啊?”

“啊——!你先把花洒放下再说话!”花生米尖叫着,提溜着猫一步步后退。

“我傻了,兄弟。”眼前的混乱状况打破了21世纪好青年lex的科学认知。

“给爷张嘴——!”花生米好不容易把猫嘴掰开,“要腻歪人,用人形不好吗某幻!”

“喵——嗷!”


11.

某幻浑身湿透,头上还有点泡沫,跌坐在浴缸里。他狼狈地抹了把脸上的水,看着目瞪口呆的四人,讪笑:“幸好我还有衣服在身上,不然才真的尴尬……”

没人出声,除了花生米骂骂咧咧地叫了一声。


打破沉寂的是首先回过神来的花少北,他也不知道如何开口,就随便提了个建议:“那个,要不出来再说?”

“成、成!”某幻勉强爬起来,湿淋淋的,还滴答着水,他看了看已经湿得没法穿的衣服,“我觉得我应该先换身衣服。”然后迅速逃离现场。

“你们仨也别发呆了,走吧。”花少北低着头,也看不清是什么表情,走了。

那三个人也如梦初醒般的,呆愣愣地点点头。


12.

“怎么回事啊兄弟,刚才我们面前的真的是花生米吗?”好奇宝宝中国拜提问。

“从理论上来说,的确。”某幻再能说会道,也不能蒙混过关了。

“那你,不是,花…生米刚才说腻歪——唔!”

旁边老番茄手疾眼快立刻捂上了王瀚哲的嘴。

lex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一眼王瀚哲,叫着花生米一起去花少北房间,美名其曰要替粉丝监督北子哥视频做的如何。

一时间,客厅里变得空荡,只剩下了某幻和花少北两人。


“北——”

“你先等下!”花少北抬头,不小心对上了某幻受伤的眼神,连忙解释,“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我先冷静一下。”


花少北又开始自闭了。

是眼前的男人带他走出自闭,然后自己一次次自闭好像也是因为他。

他觉得现在脑子很乱,有被某幻爱的欣喜,也有很多因素使他纠结。

上次的事,因为他也是如此纠结,干脆不想了,把这些烦心事都抛之脑后,就继续当个没心没肺的傻子,继续过自己的快乐宅生。


“北北。”某幻看着花少北紧皱的眉头,心里没底。

听到这个称呼,花少北浑身一激灵。

“你在想什么呢,有什么话说出来,我们一起解决不好吗?而且上次——”某幻轻轻握住他的肩膀,“你不是也不反感吗?”

花少北习惯性低头,默不作声。

“说出来,嗯?”他知道花少北表面上大大咧咧,但心思比谁都细腻。

他像是有魔力,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自己,让自己的眼里除了他,什么也装不下。

……


13.

没人注意到角落里的摄像机,悄悄记录下这一切。

直到花少北几天后剪视频,才发现这个惊天“彩蛋”。

镜头把客厅和花少北的房门都照下来了,花少北放大画面,突然发现自己屋门有个缝,再放大,是三张欠揍的熟悉面孔。


当日。

“卧槽卧槽,马哥终于绷不住了吗?”

王瀚哲刚说完,就被楼上的lex捶了一拳:“你也知道他一直都绷着,等着小花呢吗?那你刚刚还直接说出来?”

“嘘!别说话!”这是戴,不,老番茄,“我的ma呀!北子哥说话了北子哥说话了北子哥说话了!”

【“某幻,我……如果你愿意接受我的话,那我们就交往试试看吧。”】

【“不用试,你什么样我都喜欢!”】

“卧槽他俩抱了!”

“他俩还亲了!”

lex捂住王瀚哲的眼睛:“少儿不宜!”自己却看得津津有味。

老番茄一副终于把女儿嫁出去的感觉,十分感谢他俩,早早让自己体会到了当父亲的感觉。

我以后不叫老番茄了,就叫老父亲,反正缩写也一样!

“人家俩谈恋爱,又不是你脱单了,那么兴奋干什么?”王瀚哲不满,“轻点蕾哥,你快把我弄瞎了!没见过用指肚捂人眼睛的!”

“大人的事,小孩别说话。”lex。

“喵~”花生米看着这三个人,“人类只配当铲屎官”的信念越来越坚定了。


“某幻。”花少北看着某幻,一会儿笑一会儿又叹气。

某幻虽被喜悦冲昏了头,但看花少北跟变脸一样,也怕他反悔,问他,怎么了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说完,花少北红得透透的,不好意思地钻进他怀里。

“哎呦!”某幻深呼吸了一大口,“你吓死我了!”


14.

这天,某幻在剪视频。

“来,花生米!”某幻看见花生米向自己这里爬来,高兴着招呼道,“这次你功不可没啊!”

“喵~”(看来以后的日子很难。)

“你说啥?我现在听不懂猫话了。”

花生米懒得管他,说就完事了:“喵,喵喵。喵喵喵,喵!”(希望你们记住我这个功臣,鱼干可以多来点。狗粮就算了,毕竟我是一只猫。)

“算了,听不懂就听不懂吧。”某幻无奈地揉了揉猫头。

“喵!(我那让你揉了吗!)”花生米弓起身子大叫一声。

“你再骂!”某幻琢磨着花生米这语气像是骂人。

本以为又是一场人猫大战,谁知道花生米竟然摇摇头,走了。

“喵喵,喵!喵呜~”(就冲你这个憨劲儿,你和花少北就给我锁死。唉,愚蠢的人类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喜欢本文就点个小心心叭,有各种奇奇怪怪的脑洞和想看的梗评论or私信都可以!

会努力提升文笔的!

爱宁们【手动比心】

评论(10)
热度(17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冉胜 | Powered by LOFTER